翩然起舞

掉入原神坑~

【叶蓝】《主人》。

喔喔喔 我怎現在才看到這篇啊QAQ...

Ketsunana:


01




蓝河第三次偷偷瞥了一眼站在不远处抽烟的最高星际指挥官——叶修。


本来半年才能见到一次的人,因为喻文州被派遣的原因,临时就任了蓝雨的主指挥,负责最新任务的安排和调遣。


于是从半年一次,变为了可能每天都能见到,不止一次。


蓝河很开心,那种感觉降临的突然,又来的毫无头绪,他患得患失,诚惶诚恐。




大约是两年前,蓝河任由那种暗恋的藤蔓在心里攀爬缠绕。


叶修只是轻轻一个搂抱,就将自己从航线的危险区域拉回了安全领域。


对方似乎不在意自己无意而为的一个小动作,咬着烟茄笑的荡漾。




“小同志,下面可是火海啊,站稳点。”


两眼亮晶晶的直视着自己,棱角分明的脸逆光而立。


脚站稳了,心却不稳了。


蓝河瞧见叶修挺拔的身影消失在视野里,心里乱成了无数烟花。




所以半年一次的星际大会,蓝河一定挤破头去参加。


遥遥观望哪怕只有一眼,蓝河却也觉得满足。


他不指望叶修记得自己,也没期待过和他继续相遇,抑或继续上一次没有可能的谈话。


所有的情愫,发酵在自己沉默的注视里。


今天的叶修,也是如此令人着迷。




蓝河每次会议的结束,都会在瞭望塔的星航室里呆很久。


星系里都是星星,那人眼中也是。




从漫长的暗恋中回过神来,叶修已经离开了天台。


只留下零散的烟蒂落在那人停留得地方。


蓝河暗骂自己的不中用,转身也是离开。




02




因为星际联盟的单身汉实在是太多,联盟主席难得大发慈悲,研发了类似宅男女神一样的机器人女友,主要目的也是为了给予众人心理安慰。


当然,那些备受欢迎的指挥官,也是被制作成了理想型,供给需要的女粉丝。


仿真机器人如同人类,肌肤有着同样的体温和触感,根据不同场景可以单独设定性格和对话内容,同时根据累积经验,推算相处模式和行为模式,进而达到和人类同步的地步,算是科技方面一个创世发明了。


排队购买实在太丢人,谁也不希望抱着女神或者男神的大箱子被同事看见,除了那个轮回星航队的杜明,招摇的扛着唐柔的仿真机器人回家招受群攻吐槽以外,大家都没有那样的勇气面对千夫所指和嘲笑,于是纷纷在网上进行了预定。




订购率最高的莫过于叶修的仿真机器人。


这人太受欢迎,男粉女粉一堆,有些人订购也不为别的奇怪目的,纯粹作为一个目标放在房间里警醒自己,相比联盟招牌脸面担当周泽楷,目的纯粹多了。




叶修的仿真机器人叫君莫笑,设定的服装类型是叶修刚入星航的时候,搭配着比较独特的奇装异服,风格在一众帅气造型中独树一帜。




蓝河考虑了好几天,终于在君莫笑快要被抢售而空的最后一刻,按下了订购键。


购买页面,立刻变成黑色了。




抢到最后一个了,蓝河轻轻叹了口气。




03




机器人送来的当天,蓝河压根没有工作的心思,不停关注着快递的页面,关注着物流的更新,弄的笔言飞他们以为蓝河偷偷购买了苏沐橙或者唐柔,急着回家做偷偷摸摸的事情。


蓝河压根没心思管他人的嘲笑,收到叮咚一声短信的时候,就知道东西到家了,于是心急火燎的驾驶飞船回了家,果然看见巨大的黑色箱子投放在收件箱里。




他有些紧张,又觉得自己很丢脸,左思右想了许久,才决定打开箱子。


没有说明书,也没有电源,仿真机器人的特点就是,靠主人本身的能量源来供给电量。




如果哪一天你不再爱着你的偶像了,他可能就会没电或者再也不会开机了。


成为完全的废铁机器人。




蓝河讶异的注视着君莫笑的身体,和叶修真的完全一样的脸庞,他静静地躺在那里,就好像叶修这么睡在自己身边一样。


他忍不住伸出手去触碰,肌肤刚相碰的一瞬间,君莫笑猛的睁开了眼。




04




连那双眼睛都和叶修一摸一样,看的自己兵荒马乱。


蓝河揪紧了身上的制服,有些尴尬而困窘的看着君莫笑。


君莫笑一直注视着蓝河,许久,开口。


“主人。”




声音宛如叶修,耳畔听到相同的嗓音都觉得阵痛。


漫无边际的暗恋潮水般席卷,蓝河觉得此时的自己可悲可泣。


已经喜欢你到这个地步了吗?




君莫笑站起身,走路的时候还有一些僵硬,他单膝落地,跪在蓝河身边。


“需要我扶你起来吗?“末了,似乎是在调笑般侧头又是喊了一声。


“主人?”


蓝河更尴尬了,他从没期冀过叶修这样近距离的注视,最近的还是两年前那一次了,但是已经久远到似乎只记得当时的眼神和情绪。


被直视的感觉似乎燃烧了很久自己的心悸,变得没那么痛苦了。




“不用喊我主人……怪尴尬的……“


“好的,主人。”


“别喊主人啦!”


蓝河好面子的摸摸鼻头,这样感觉恶趣味严重,要是有人来自己家做客,看到叶修不停喊自己主人主人什么的,还不如一头撞死算了。




“喊你什么,你会喜欢?”


“……”


叶修平日说话的嗓音就很温柔,但是多半时候都是说着打击人或者嘲讽人的话,并不觉得情调有多好,但是君莫笑仿佛是另一面的叶修,眼里满满的都是蓝河,只对着蓝河说出好听的话。


那种感觉,令人心驰神往。


蓝河惊讶自己竟然对着一个机器人害羞了,他不停在心里辱骂自己多么的愚蠢多么的脑残多么的不辨是非多么的无知,但是嘴里却是特别不对心的说着。




“叫我,小蓝吧。”




05




君莫笑还真是一个居家型机器人,平日蓝河工作的时候,就在家里拖地洗衣做饭大扫除,蓝河回家的时候会如同大和抚子一般跪坐在家门口微笑对蓝河说欢迎回家。


蓝河有些沉溺其中的乐趣了。




但他其实也觉得可怕,联盟这不是宽慰单身狗,这是毁灭年轻人。


你幻想的对象每天如同真人一般真切的活在你的生命里,你还想去追寻真实的他吗?


你只会沉溺幻想吧。


就如同此时的自己,明知道君莫笑就是虚假构成的镜像叶修,还是忍不住张嘴接过君莫笑喂过来的饭菜。




“呵呵。”


这笑声让蓝河一震,这就像是每次星际大会上,叶修对着黄少天发出的声音,此时真切的出现在君莫笑嘴中,觉得特别难接受。


“你沾到嘴角了。”


君莫笑拇指覆上自己的嘴唇,擦去了多余的酱汁。




“你……你直接说就可以了,干嘛动手……”


太智能了,蓝河更觉得可怕了。


“这是小蓝希望我成为的样子。”


君莫笑眨眨眼,看起来如同周泽楷一样眼神纯良。




“我想成为小蓝心里的他。”


要命,还特别喜欢说情话,专拣好听的说。


蓝河低着头,不敢去看君莫笑。


无论是君莫笑还是叶修,都有让自己一瞬间不知所措的本领。




“……你……你知道我的秘密吗?”


蓝河嗫喏,眼角偷偷瞥着君莫笑。


“知道,这张脸的主人。”


君莫笑指指自己,微笑。


“嗯……你很像他……”


像极了。




“没关系。”


君莫笑拉过蓝河的手,覆在自己的脸颊上。


真实的触感,让蓝河一瞬间晃神。


我这是,摸到了叶修的脸吗?




“好好感受,我就是他,他就是我。”




06




在食堂见到叶修的时候,蓝河有些反应不过来了。


和君莫笑在一起的时间越长,越是觉得自己似乎本来就该和叶修也这般亲密。


但他本来就觉得自己的暗恋暗无天日,现在因为君莫笑还觉得自己暗恋有些难以启齿。


怕是这辈子都只能看着君莫笑了。


那也不赖,蓝河看了一眼还在打饭的叶修,偷偷坐到了墙角的位置。




手机叮的一声响起,君莫笑发来了消息。


“主人,你在干嘛?”


“吃饭啊。”


“多吃一些,主人你太瘦了。”


“……别叫我主人了……”


“好的,小蓝。多吃点,还有,我想你。”


蓝河差点一口咬断筷子,他觉得自己要出大事,这是真人版的乙女游戏了吧,哪里是自己攻略君莫笑,分明就是君莫笑把自己钳的死死的。




蓝河正要回复君莫笑不要讲话这么露骨的时候,对面似乎有人坐下。


下意识抬头,觉得好像两个世界重叠了。


叶修勾着唇角,笑的暖洋洋的。




“这边有人吗?”


“……没……没有……”


蓝河差点脱口而出君莫笑,君这个字眼还在嘴边,还好叶修开口了,把自己一瞬间拉回现实,否则出丑出到外太空去了。


叶修本人可是知道自己的仿真机器人叫什么名字的。


这几天听到不同人对自己脱口而出君莫笑的名字了。




07




“很眼熟嘛你!”


叶修喝了口营养汤,继续饶有兴致的看着眼前有些惊慌的年轻人。


“嗯……我在蓝雨星航队呆了很久了……我这边经常对接办公室,所以一来二去,您对我眼熟了一些……”


为什么不提两年前呢?


蓝河听到自己的声音说,提了有什么用,对方不会记得你的。


心里很空。




“这样啊,你一般负责哪些公务?”


“一般都是战队补给和材料监管之类的……”


为什么突然跟我对话,真的很想捂着脸跑开,别看我了好吗?




“嗯,等下下班拿一些船舰的资料内容来我办公室吧。”


“啊???”


蓝河吃惊。


“有问题吗?”


“没……没问题……可是如果您需要这个资料的话,可以让指挥官助理来我这里……”


“我没有助理啊。”


叶修两手撑在脑后,特别的无所谓。




“如你所见,光杆司令一个。我来这边也就是借调,真以为给我安排什么副手呢!黄少天非把我吃了不可。”


“所以辛苦这位小同志,下班拿资料给我看看?知道办公室在哪里吧?”


当然知道了,我可是在那旁边的天台看到过好几次你落寞的抽烟呢。




“好……”


蓝河心里如临大敌,瞬间希望下班的时间不要那么快来到。


结果叶修又是突然叫住了蓝河。


“小兄弟怎么称呼?”


“蓝河。”


蓝河低下头,说的声音有些小。




“这样,那我叫你小蓝好了,亲切。”




08




以往期待下班早点来临,好回去看看君莫笑,今天实在是万分不情愿的等到下班。


他抱着一堆资料磨磨蹭蹭的站在办公室门口。


终于觉得无法再拖下去了,于是垂死一般敲了门。




“进来。”


叶修似乎等待了很久,烟灰缸里全是烟头。


办公室的味道有一些呛,眼见蓝河皱眉咳嗽了几声,叶修几步上前打开了通风扇。




“小蓝,坐啊。”


叶修指了指身边的沙发。


蓝河看了一眼,依旧笔挺的站着,递上自己手中的材料。


“叶神,这是您要的材料,如果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回去了。”


“回去?你不跟我讲解一下嘛?你们蓝雨都欺负我啊。”


谁欺负你了……你一目十行我跟你解释不是拖累你的进度嘛?蓝河心里吐槽,但是下意识的害怕和叶修独处。


“来来来,小蓝,这里。”


叶修毫无芥蒂的拉过蓝河的手臂,对方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拉着入了座。




“你看看这个,你们这边缺口这么大?没人查查?”


叶修抖抖手里白花花的一篇资料,蓝河早已心猿意马,压根没听进去叶修的问题。


“我说小蓝同志,做事情咱们要较真知道吗?别看这数字这么微小,但是会影响到所有航线的精准计算,引发事故怎么办?”


“……引发事故……会完蛋……”


蓝河脑子里全是叶修和君莫笑的脸,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话。




“哈哈,你很清楚嘛。”


叶修却觉得好笑,凑近了一些看蓝河。


对方唇红齿白的,长相十分讨喜。




“问你一个事情,你对我态度挺奇怪的,你是不是也买了君莫笑啊?”




09




蓝河记得自己最后基本上是红着脸大声喊出了并没有三个字,震耳欲聋。


可能整条走廊都听到了。


自己面红耳赤冲出来的样子,让人遐想万分。




他看着面前在看书的君莫笑,觉得现在怎么就从美梦成了噩梦。


自己对叶修的幻想和期冀成为了君莫笑的食粮,他对叶修的所有熟悉都成为了君莫笑的天性设定。


如今的君莫笑,已经是偶尔会嘴里叼着烟,一脸的潇洒,然后继续洗衣做饭。


画面太有冲击感,蓝河都不忍心去看。


他觉得自己把君莫笑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四不像。




“你盯着我干嘛?”


君莫笑突然凑近,吓得蓝河差点没端住手里的茶杯。


“……我哪里看你了!”


“都看呆了,还说没看。”




叶修沉默的看了几眼蓝河,突然一脸的恍然大悟。


“我明白了小蓝,你是不是想接吻了?”




“……你你你你说什么!!???”




10




对情爱之间的事情,仿真机器人也是有相应设定的。


他们的身体构造和人类几乎一样,除了不会she和不会怀孕以外,所有生理特征都完全相同,因此对于气氛的把握也是十分的精准。




眼前的君莫笑似乎嗅到了旖旎的气味,他无视掉蓝河抗议的手臂,将对方的腰腹直接就圈在了怀里。


“……你……你冷静点啊……别想太多……”


蓝河有些腿软,硬着头皮说。




“没想太多,小蓝。”


君莫笑坏笑着凑近。


“但是你脑子里的画面传到我脑子里来了,是你,想太多了。”


“想做哪一件事?”


“或者哪个姿势?”


“我都可以。”


“我都听你的,主人。”




蓝河看君莫笑一点也不像开玩笑的样子,挣扎着就要站起身,结果君莫笑直接压了上去,吻上了蓝河。




触感太过柔软,就好像真的和叶修接吻了一样。


君莫笑有些依恋的舔了舔蓝河的嘴唇,小舌又是伸进去探索了一番。




“你好甜,主人。”


“我是你的。”


“不准想其他人。”




11




蓝河决定报警。


他觉得这个机器人的设定超纲了。


夺取自己的初吻,还把自己吻的七荤八素,还说没羞耻的话撩拨自己。


他很想发帖子问问其他买了君莫笑的人是不是也这样的类型。




但是他上论坛逛了一圈售后评论,基本上都是说君莫笑好乖,做家务,洗衣服,做饭,带小孩,接送宝宝,还唱歌,还弹琴,十八般武艺里面,唯独缺了强吻和撩汉这一块。


所以他觉得自己一定买了假的君莫笑。




手机还在快速的浏览,耳侧突然一阵温热。


“看什么呢?”


“啊!!”


叶修的突然探头吓得蓝河把手机都飞了出去,于是又特别落魄的去捡了回来。




“神神秘秘的,有蹊跷。”


我靠你这么吓人才有问题好吗!


蓝河惊魂未定,不知道刚才那些屏幕里的字眼有没有被看去。




“吃饭了吗?”


叶修问道。


“吃了。”


其实没吃。


“那陪我吃。”


叶修话未说完,又是不顾抗议扯着蓝河走。




而蓝河只想咆哮。


无论是叶修还是君莫笑,好歹有一个听听我的想法好吗!!!




12




蓝河觉得最近氛围很奇怪。


白天上班见叶修,晚上下班见君莫笑。


叶修似乎很喜欢粘着自己,仿佛回到了刚出生的君莫笑。


君莫笑却是越来越像叶修,嘴里的玩笑开的没边,没事还爱按着自己的脑袋一番强吻,还是搞偷袭的那种。




他快分不清哪边是理想,哪边是现实了。




“主人。”


“主人。”


睡梦中被摇醒,君莫笑黑暗里的眼睛亮的有些令人害怕。


“干嘛啊……”


蓝河被吵醒,有些无奈。




“今晚我想跟你一起睡。”


“哈?”


“我想抱抱你,小蓝。”




君莫笑的怀抱温暖的发烫,蓝河觉得自己暗恋的心思都快满溢出来了。


如果不是因为君莫笑是机器人的原因,自己可能真的把持不住了。




13




蓝河觉得自己一定完了。


他现在觉得被两个叶修压的喘不过气。


他觉得自己似乎中了传说中的恐怖故事的魔咒。


君莫笑真的要变成真人来征服全世界了。




他垂着脑袋,特别忧伤的又是来了叶修的办公室,给他拿来了新的舰队资料。


然后看见叶修躺在沙发上休息。


不想吵醒他,对方似乎有些疲倦,蓝河扯过衣架上的外衣,轻手轻脚的给他盖上去。




然后又是回到了书桌前,想把资料放下就走。




结果一份报告吸引了自己的注意。


“君莫笑1号试用报告。”




君莫笑不是什么战队机密也不是什么不能知道的信息,本来就作为观赏和娱乐性的机器人,没什么好隐藏的内容。


蓝河有些好奇的翻了翻。


越看到后面,手越是打抖。




“嗯……”


叶修醒了过来,睡眼惺忪的。


他看到了面色有些苍白的蓝河,下意识什么也没想,脱口而出。




“主人,你醒了?”




End



评论

热度(94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